3.20.2008

moses in MingPao (3/21)...

an interview in mingpao...
i'm not sure if i will be able to translate it... seeing all these words make me dizzy... hahaha...
click on pictures to enlarge...



陳豪 平凡添色彩

陳豪一再強調,他是個「平凡」人,縱使擁有雙料視帝名銜,亦不會將自己睇得好高;因他跌過、經歷過每天想離開娛樂圈的失意日子,學懂珍惜面前每一步,期望逐點累積,為平凡的人生添上色彩!他的理想不局限於娛樂圈,還希望創立屬於自己的藝術品牌,以及達成他多年來開咖啡店的心願。

外表戇直、笑容帶點傻氣的陳豪,在娛樂圈打滾14年,一直默默耕耘,去年終於憑《溏心風暴》的「得得地」角色吐氣揚眉,一口氣奪得最佳男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,更被視為無铫「吸金王」之一;今年他主演的80集長劇《珠光寶氣》及《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》亦將陸續面世,令他的事業更上一層樓。

想創立自家藝術品牌

對於眼前的成就,陳豪未感自滿。「我不會驕傲,獎不代表成功,只是對過去的獎勵及對角色的認同,我必須繼續向前行,等待開發未知的潛能。不過時間愈長,年紀愈大便愈困難,所以要各方面如導演、劇本等幫助去發掘。現在我會想做一些平凡、腳踏實地的角色,好似記者生活看似好平凡,但內裏可能有很多不能預知的事情發生!」

「另一方面,我有一套生意理念,希望在不久將來實現。除了我一直想開的咖啡店外,去年拍長劇多了好多時間思考,究竟自己的人生要點呢?拍戲是否我的全部?當然,我拍戲方面仍有好多發展空間,但人生應該還有好多事可以做,所以我好想有屬於自己的藝術品牌,像自己畫的畫、設計的杯碟、音樂等。以前在澳洲生活簡單,從來不會有這種想法,但入娛樂圈後,覺得人生好靠自己去加添顏色,不想白白過一生,希望有自己享受的人生。加上年紀大,時間相對減少,趁覑掙錢能力高的時間,便要好好計劃將來。」

3個難忘階段影響深遠

14年演藝生涯,陳豪經歷3個難忘的階段,對他往後有深遠影響。

(一)電影《晚九朝五》

「94年從澳洲回港做模特兒,機緣下有機會參演《晚九朝五》,當時像一張白紙,任由導演去塑造。不過始終是三級片,初時都有點顧慮,怕對模特兒工作有影響;但拍攝過程確實好開心,與陳小春、周嘉玲等玩得好熟,電影出來的反應亦很好,只是最終結果得小春跑出,我是陪跑一族,之後在圈中浮浮沉沉多年,是我一個難忘的見證。」

(二)電視劇《廉政先鋒》

「2000 年經理人許愿介紹我入無铫,是我第一部演出的電視劇,亦是我視為生死存亡的一鋪。因為《晚九朝五》後的失意期,令我每天都抱覑離開娛樂圈的心態,我同自己講,試埋無铫都唔得就安心離開。於是我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做足110%,將劇本背得滾瓜爛熟,照鏡做表情,用錄音帶錄低聲線練習,若然付出了都失敗便心甘命抵。當然我不是天才,這種普通材料需要長時間去浸及累積,不是努力便可以,但那次是很好的經驗。」

(三)電視劇《洛神》

「2002 年我憑《洛神》獲得第一個獎項——飛躍進步男藝人,是我人生中第一個獎勵。當日我掉下什麼大明星心態入無铫從頭做起,學懂如何在社會生存、錢的價值!雖然那時100、200元使3、4日,但我反而窮得開心,學習做一個實事實幹的人。拍《洛神》時,第一次演古裝好大壓力,Ada(蔡少芬)、馬仔(馬俊偉)與其他演員都給我好多意見,不介意我NG 20幾30、甚至40次,好多謝他們。這個獎我不敢講自己應得,但會是一個安慰獎,亦好感謝公司給我機會。從這部戲我更體會到演戲必須磨練,在電視台學習到基本功,自己亦要不斷進步,不能原地踏步。」

當年拍完《晚九朝五》,陳豪試過1、2個月無工作,他汲取深刻教訓。「現在我更珍惜每一步,因為不知能維持多久。我來得平凡,一直將自己睇得好低,You are nothing,所以容易接受失敗與批評,保持簡單思想,像牛般努力做,畢竟娛樂圈變幻莫測很難預計,有機會便好好把握。」他在《晚九朝五》有一場露股戲,若現在有部像《色,戒》的電影要他大膽裸露是否接受?「最重要看劇本及意識,我會去得好盡,演戲是演員的工作,注意力集中在劇情是否需要及效果。」

陳豪給人好好先生感覺,在圈中甚少是非。「我不喜歡與人搞對抗,通常好就得人,但少些敵人不代表無人不喜歡我。」他又自認是一名「悶蛋」,生活好平淡,覑重私隱的他喜歡到好靜如山頂等地方飲杯咖啡、或與母親、哥哥們一起,感覺好舒服。他笑說:「不要想我像戲中的大情聖角色,肯定令人失望。」

滔滔不絕讚廖碧兒

那他是個怎樣的男朋友?「普通到不能普通,我家庭觀念比較重,責任永遠行先,好無記性,又沒有太多情趣。不過我好識體諒人感受,可以傾到偈,令人有安全感。我亦從來不會幻想女朋友是怎樣,因為幻想與真實肯定有分別,只要你鍾意對方後,不論對方靚與醜、肥或瘦,都已經鎖定鍾意她,所以我沒有Dream Girl。」

近年圍繞他身邊的緋聞女友來來去去只得一個廖碧兒,如何形容兩人的關係?他以一貫作風說:「唔講緋聞咯!(好朋友?)由人懐講啦!」不過要他形容碧兒時,卻一輪嘴大讚:「她靚女、努力、真心對人好、無機心、非常有觀眾緣、多人鍾意,外表西化,內裏有中國人傳統思想,當然是一個好女仔。」對於感情問題,他堅守是私人事,留給自己。

最重要女人首推媽咪

下月陳豪便37歲,母親有否催婚?「無,媽咪做什麼都會支持個仔,永遠仔開心,媽咪便開心。」在陳豪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首推媽咪,「是媽咪將我帶來這個世界,一手將我懐三兄弟湊大,為覑我們移民到澳洲,靠中藥技術讓我們有好的生活環境,替媽咪感到自豪。」

戒不掉「怕醜」

有什麼是陳豪想盡辦法都擺脫不了?戒不掉的呢?

緋聞?No!飲咖啡落4小杯奶的「奶王包」稱號?No!

開估:是怕醜!

陳豪從小到大都好怕醜,容易面紅,他尷尬的笑說:「我都不想,這種生理反應真是控制不到。不過入了娛樂圈要企上台面對群眾,怕醜都要做,已經好好多了,只要自然隨心便可以。」

最佳實例是在保齡球場拍照時,陳豪深得現場的家長及小朋友歡迎,他態度從容、親切地有求必應,逗得小朋友哈哈笑,看來他不止是「OL殺手」、「師奶殺手」,還是「小朋友殺手」呢!



source: mingpao.com

picture comments:
i love that bowling picture right in the middle... moses' expression is priceless... he's such a cutie...
and he looks so sexy in that last picture... love the pose...